陽子ようし

在遥远的之处等待着你的一只鸟儿,收起了翅膀,伫立不动哪儿也不去。

Departures

能说出我在哪儿,现在几点,才算清醒了。肉体的部分还躺着,清醒的意识向上与天花板对望,向下与行尸走肉交流,直到认出了我,由此推断出了我在家里,时钟的指针指向凌晨五点。


宫野明美推了推躺在身边的莱伊:“大君,起床了。”


她起身坐在床边,拾起床头柜上的发绳,简单地挽了一个发髻,碎发顺着她消瘦苍白的脖颈流进了光洁的后背。


莱伊翻了个身把头埋进枕头里,假装自己没听见,宫野明美轻笑了一声,去拉他的手。


手即将触碰到的那一刻,宫野明美消失了。


赤井秀一发现自己罕见得判断失误,他显然仍在幻梦之中。


赤井秀一在莱伊和宫野明美曾经的“家”里收拾她的遗物,自从宫野明美死后,这间屋子时隔一年得以重见天日。


这下才真醒了。


你不在了,我亲眼见证了你离我而去,留下惊鸿一瞥。


我渴望过,即使你的面容渐渐模糊成浮光掠影。


——


宫野明美麻利地收起烘干机上的衣服,将它们叠得整整齐齐,莱伊不满意被晾在一边,他凑上去从宫野明美的背后抱住她,边吻她边说I love you。


宫野明美的动作停滞了,她沉默了一秒,才笑着开口:「私もあなたが好きです。」


赤井秀一走出卧室,事实上除了一张床以外卧室不剩什么了,组织一定检查过两个叛徒的全部住处。


他走得极慢,宫野明美最喜欢站在楼梯上眺望窗外的天空,每次下楼她都会磨蹭一会。


“志保一定会喜欢。”宫野明美喃喃道。


“随你喜欢。”莱伊强硬地把出神的宫野明美拉下楼。


楼梯因为太久没人打扫积了一层厚厚的灰,踩上去嘎吱嘎吱,沉闷的声响。


“早饭吃饭团可以吗?”厨房飘出香味。


“我来淘米。”莱伊捏了捏宫野明美拿着锅铲的手,“不必时时扮演完美的女朋友,等下和我泡个澡放松一下吧。”


宫野明美白皙的脸肉眼可见红了。


厨房一片空空荡荡,浴室的浴缸也被砸碎了。


宫野明美只裹了浴巾,慵懒地躺在沙发上,直到大君的拖鞋踩地声响起,她拿起放在沙发上的两条连衣裙。


宫野明美问:“红色?紫色?哪条更好?”


“你穿什么她都会喜欢的。”莱伊言简意赅。


“不行,不可以随便穿,今天要和志保去逛街。”宫野明美继续挑裙子。


志保眼里完美的姐姐,永远纯洁,永远善良。


大君不一样。


大君非常了解我,而我也了解到大君根本无可救药。大君可以包容这样的我,能忍受大君的女人全世界唯我一人,就像我亲密无间的共犯一样,即使我们本来从未驻足在同一个世界里。


——


沙发的缝隙里夹着一封信,熟悉的黑色签字笔笔迹。


赤井秀一本能地丢开,那封信可怜兮兮地躺在地上,又被烦躁地拾起。只此一人,会在这里留下东西给他,他此生唯一能得到的遗物。


信上的黑色墨水以怪异的姿态拼成了一行字:“不要再提起姐姐了,也别忘了她。”


也许在接下来的几分钟,赤井秀一就会关掉一切照亮他脸庞的灯,一切都陷入无尽的漆黑。假如在他离开的那一刻起,他的灵魂永远地留在了这里,宫野明美在一楼大门前放了不少垃圾桶,细心地分门别类,如今赤井秀一的灵魂好似桶中物的近亲,随垃圾被运走销毁的结局他感到荣幸。


END


*本文是模仿克里斯托弗·伊舍伍德《单身男子》之作


修改于2023.09.17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